•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 用心 “护学” 为爱“站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冯泳萦、冯召召)开学伊始,为维护学校周边环境安全,华池县公安交警及特巡警组成爱心“护学岗”,为孩子们平安上下学筑起绿色安全通道。

近日,在上学时段,笔者在华池县柔远小学附近看到,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确保学生安全通过马路;特巡警也在校门口全方位开展巡防守护。

“我们交警和特巡警相互配合,增强学校周边的‘护学岗’力量,守护广大师生安全上下学,与学校共同完善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柔远中队民警王冠说。

在华池县柔远初级中学附近,同样有交警和特巡警矗立在斑马线上、穿梭在人群之中,指挥着过往车辆,守护师生们的安全。

华池县柔远初级中学保卫科科长卢军说:“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柔远中队和应急处突大队的民警们每天准时在学校周边执勤,有力保障了师生安全。”

“在我们上下学的时候,都有警察叔叔在校门口站岗,让我们感觉到很安全,我的父母也很放心。”华池县柔远初级中学学生刘金燠说。

近年来,为切实抓好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华池县常态化、制度化设立“护学岗”,充分发挥党员民辅警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合理部署警力,全力落实执勤党员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的安全保卫责任,进一步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基础,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家长撑起“平安伞”。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