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吉岘镇:人勤春来早 大棚管理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好景在春耕。雨水节气过后,万物复生。吉岘镇的大棚里,处处是忙碌的身影,耕地、施肥、管护……一幅“春耕备耕图”正在乡村田野间徐徐展开。

8cd76fb7fcdf12d1c4b8a0cc10fdf633_1708934082861061597_h=360&w=640.png

近日,记者走进吉岘镇九顷湾村村集体瓜菜大棚里看到,村干部王明军正带领村民进行犁地、起垄。“春节前我们已经育好了幼苗,这几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让群众为覆膜移栽做准备。”王明军说。

据王明军介绍,2023年九顷湾村依托党支部引领和瓜菜产业优势,不断抓示范扩规模、抓技术提品质、抓订单拓销路、抓品牌增效益,大力培育西瓜、甜瓜等新兴产业,让村集体收入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村上组织种植大户积极学习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在巩固西瓜、甜瓜等产业的同时,打造周期长短相结合互补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效益,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aa0e80d4ba776cbae92bbc9dabd6015b_1708934101691048625_h=356&w=640.png

产业发展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抓手,村民丑建明家的瓜菜大棚内也是一片繁忙景象。今年丑建明早早就做好了种植前各项准备工作,他告诉记者,将甜瓜和辣椒等瓜菜搭配种植,既能保质保量提供货源,又能合理规划蔬菜上市“时间差”,实现利益最大化。

d462584c9e5ed8150b8d77bd8f21d9d2_1708934131887083768_h=359&w=640.png

吉岘镇是合水县蔬菜种植的主要区域之一。近年来,吉岘镇按照“抓党建、兴产业、促发展”的思路,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经济,让种植大棚成为“小康棚”。目前,全镇共有蔬菜大棚1142座,年可种植瓜菜8500多亩,带动850户群众通过蔬菜产业致富增收。

记者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