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庆城县:社火汇演闹新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社会汇演现场。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李云 图/特约摄影 王正虎 俄胜平 王世军 李杰 通讯员 何文龙 张会芳 杨皎银)社火迎春展新篇,鼓舞庆城创辉煌。2月29日上午11时,庆城县民俗社火汇演活动举行。伴着欢快的锣鼓,来自全县15个乡镇、10个县直部门共计3000余人的社火队依次入场,群众纷纷涌上街头,共同感受新春的欢乐和传统的年味。

彩车、秧歌、舞狮、划旱船、踩高跷、打腰鼓、武术等多种社火表演纷纷亮相,形式多样的社火表演在城区主要路段汇成了五彩缤纷的欢乐海洋,向全县人民送来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今年庆城非常热闹,非常喜庆,特别有年味,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龙年大吉!”一位从环县专程赶来观看庆城社火表演的游客说。

汇演现场,群众的欢声笑语和演出人员的载歌载舞共同构成了一幅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幸福画卷,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腰鼓。

关公点红。

徒手秧歌。

舞狮。

舞龙。

彩车巡街。

社火汇演现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