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 安全教育“课”不容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冯泳萦、李晓宁)为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近日,华池县各中小学以“安全教育第一课”为主题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华池县城关小学,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员的组织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随后,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普及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知识,详细介绍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并邀请师生代表实操演练,让全体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今天的演练,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平时老师也会教我们一些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能更好地预防火灾。”华池县城关小学学生刘婷丹说。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坚持在学期内一月一演练,包括消防疏散演练、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等。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们认识、应对火灾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很有意义。”华池县城关小学政教副主任说。

南梁镇列宁学校邀请华池县公安局的民警为师生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民警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霸凌、电信诈骗等内容,教育广大师生要明辨是非、学法懂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学校对安全教育逢会必讲、逢会首讲,每学期都会聘请法治副校长和派出所、交警大队的民警入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每周还有安全课,通过这些活动教育学生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华池县列宁学校副校长廖喜龙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