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春荣镇:辣椒育苗忙 奏响“春耕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年好景看春耕。时下正是辣椒育苗的好时节,春荣镇抓早、抓实春耕生产,在田间地头、棚内棚外,工人们抢抓农时,如火如荼地进行辣椒育苗工作。


在昔沟村和谷和春农民专业合作社辣椒集中育苗基地集中,工人正忙着基质装盘、点种、摆盘、洒水、覆膜……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奏响2024“春耕曲”,描绘出美丽春耕图。


为提高辣椒苗成活率,每一个环节都得精益求精。春荣镇政府副镇长黄勇介绍说:“我们从基质土的筛选,到种子的选用、播种,从育苗技术源头上进行把控。大棚内温度保持在28-30℃之间,湿度保持在95%左右,70天以后就会培育成茎杆粗壮、根系发达的幼苗,再移栽到大田。”


近年来,辣椒产业是春荣镇的特色产业之一,在育苗、移栽、管护、采收等各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目前,两处基地共育苗1100万余株,可供3000余亩地栽种,在育苗期间,该基地吸纳60余人就业,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路,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春荣镇将持续做好品种选择、组织发动、技术服务、产业拓展及对接。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送诊,帮助农民把好“技术关”,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