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公安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大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3月2日至3日,合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大整治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突击检查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以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以最高要求防控风险、以最大力度清除隐患。

全警清查 提升管控质效

针对春季治安形势特点,各警种部门协调联动、严密分工负责,结合辖区特点,紧紧围绕人、物、地、事等各类要素,采取“突击式、拉网式、地毯式”方式,深入排查各类行业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潜在风险隐患。

以巡促治 筑牢安全防线

围绕警情多发时段和部位,科学设置巡逻点位,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加大点、线、面巡查巡防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及时打击、有力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严查 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面上清查与精准打击相结合,全面清查辖区酒店、旅馆、洗浴中心等行业场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针对清查中发现的治安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全面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化解矛盾 提升治理水平

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重点掌握辖区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提前介入,防止激化,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28辆次,警力179人次,清查重点部位23个,共检查宾馆、网吧、娱乐场所74家次,出租房屋294家,足浴13家,加油站16家,发现问题隐患9处,现场整改4处;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2家,罚款2人;摸排矛盾纠纷9起,化解4起,向综治部门移交5起;查处赌博行政案件1起,处理违法行为人9人。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