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高层住宅建筑多部门联合消防演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朱鹏举)3月4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西峰区一高层住宅小区开展高层住宅建筑多部门联合消防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城区大队和消防救援站、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急救分队、辖区长庆油田企业专职消防队及小区物业服务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住户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设定该小区3号楼1单元10层住户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小区物业迅速组织3号楼住户沿防烟楼梯间疏散逃生,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扑救火灾。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城区2个队站、1支企业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联动医疗单位配合处置,通报交通部门提前疏导周边车辆。救援人员到场后,现场指挥部采取火灾内攻、排查搜索、登高救人、高喷车扑救等战术,组织各单位在火灾现场实施全方位扑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参加演练的住户表示,通过实景模拟演练,让大家对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后的烟气流向和逃生方法有了更深了解,将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掌握更多逃生技能。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