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公交线路延伸村组 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5日,合水至赵塬的城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切实解决了6个行政村近1万名群众的出行问题。这是合水县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将城乡线路延伸至村组,彻底解决偏远群众出行难题,让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c1e0cea3b30c177d8b7a4204e19d5c92_718ba15ad6974d5eaff623ac7767906f.png

合水至赵塬城乡公交在途经曹塬、阳洼、唐沟圈、刘家庄、庙庄、赵塬6个行政村时,群众自发组织起来敲锣打鼓,鸣炮挂红,一起庆祝新客运的开通,并为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5f662bca5acb13630a50b39ac57fb52c_ac967b13c43c4e31bb2add678d00cb9f.png

据了解,合水至赵塬城乡公交线路往返长度114.8公里,早上7点45分开始发车,单程运行时间约75分钟,共四个班次。票价实行分段收费,3元起步,全程票价共9元,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实惠的出行服务。“公交班次增加了,车票还降低了,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十分的实惠,我们特别高兴。”老城镇赵塬村村民张雪奎说。

a693b3d45937221a5a271afec1221897_0b8a115362f3468b82985daf0f7f54a0.png

听民声方能解民忧,访民意方能办实事,察民情方能促发展。近年来,合水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惠民政策,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出发点,以布局合理、方便快捷为着力点,切实从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先后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8辆,通过对全县城乡客运班线进行整合,及时延伸和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2个乡镇实现了城乡公交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5条,织密了公共出行交通网络,实现了县城到乡村一站式到达,进一步提高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群众在更加便捷绿色的出行体验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