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华池县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雷云龙)3月7日,庆阳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华池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孔卫涛主持。副市长、华池县委书记张小强,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出席。

会议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省委省政府经过不懈努力争取实施的重大工程,既是保护生态、防灾减灾的治本之策,也是促进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的有效之举,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具有政治、经济、民生、环保和安全多重效应。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力量、奋力攻坚,真抓实干、苦干巧干,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任务落实,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要算好时间“任务账”,紧扣总体搬迁方案,统筹抓好任务分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按期完成搬迁任务。要严把政策“标准关”,切实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做到补助资金规范落实、搬迁对象认定精准、搬迁安置一以贯之。要攻坚整改“关键点”,紧盯省上反馈的突出问题,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销号、全过程管理,做到搬迁对象档案资料“五统一”、拆旧复垦及时到位。要搬出群众“好日子”,坚持产业就业创业联动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共进,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设施配套,让群众搬出来、立下业、快致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专班、充实力量,市级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大支持力度、完善配套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加强跟踪督导,坚持督在一线、督在平时、督在要处,以督促行、以督促进、以督促效,确保搬迁工作高质高效、落地落实。

会前,周继军一行实地调研了华池县南梁镇“康养小区”生态移民安置点、何沟门安置点建设情况。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