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庆”力“青”为志愿行 “锋”华正茂展担当 ——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庆阳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暖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释放“青税力量”,传递“税务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青春担当。

深学细悟强领会,立足岗位做贡献

正宁县税务局开展“岗位学雷锋 再铸青税魂”专题学习会,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系列短片、主题公益广告《多一分》,重温雷锋语录,准确把握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实践要求。同时,青年干部围绕弘扬雷锋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体会、聊经验,在全局营造奋勇争先良好工作氛围。庆城县税务局开展“争做庆税先锋”倡议活动,下发倡议书,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赓续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立足税务职责,彰显税务担当。

温煦春风传税意,政策入企惠民生

庆阳市税务局机关团支部联合人民银行庆阳市分行团委、西峰区税务局团支部开展“银税携手志愿红 政策宣讲送春风”政策上门惠企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面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宣讲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融资信贷政策,对制造业企业提供预制式个性化服务,“一对一”辅导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难点,同时开展纳税服务回访、企业融资情况现场调研,收集纳税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宁县税务局参与宁县“志愿同心·服务同行”学雷锋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坪社区向周边群众派发最新整理的税费优惠“大礼包”,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涉税疑问现场答疑解惑。庆城县税务局组建“学雷锋服务队”,走进自助办税区、庆北社区等,通过用接地气的语言举例子、APP实际操作指导等多种形式给广大群众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文明实践“税务蓝”,微光闪耀“志愿红”

华池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保障平安温暖路”铲冰除雪行动。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齐心协力清扫辖区街道路面的积雪和冰块,为居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虽寒气袭人,但青年税务干部们的内心炽热干劲十足,赢得往来群众的纷纷点赞。西峰区税务局与育才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创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党员干部齐上阵,对社区内的杂乱街道进行全面清扫,为社区居民提供文明健康的居住环境。

敬老爱老暖人心,雷锋精神我传承

环县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赴南环路社区、光明路社区开展雷锋精神宣讲、空巢老人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带去米面粮油等物品,陪老人唠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围绕与老人们切身相关的社保费缴纳等热点问题“心连心”讲解、“手把手”辅导,用爱心与真心为老人送去温暖。镇原县税务局深入屯字镇敬老院,开展“‘税务蓝’温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水果、牛奶等营养品,帮他们打扫房间卫生、整理被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氛围温馨热烈。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动员税务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服务社会的示范者与引导者,以新担当和新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庆阳新篇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