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冯莹:扎根基层 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她是最美女性,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她从家庭到职场,用柔肩撑起了“半边天”,她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她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她业务过硬,是刻苦钻研的多面手,她就是庆阳市“三八”红旗手、宁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冯莹。

工作多年来,冯莹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各临床科室、公共卫生科、医技、财务、审计和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同事、居民一致好评。

宁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生葛洋洋说“冯主任擅长清晰表达观点,倾听他人意见,并与团队建立良好关系。她平时勤恳工作,积极领导我们组织重点人群体检,入户随访,开展入院入托查证验证、有序接种各类疫苗。及时做好重大卫生日宣传工作。”

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说,健康教育、保健服务、公共卫生等每一个社区居民日常健康的方方面面,他们都要关注。冯莹更是以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卫生健康工作中,用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恪守职业道德,为人谦和,待人热情,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分管工作中。

“冯主任是我们单位的财务分管领导,她也是我多年来的工作伙伴,对待工作她严谨、负责,一丝不苟,能够及时指出我的工作疏漏,但从不居高临下地指责和批评,总是从工作实际出发,就事论事,不摆谱不拿架子,让人总是能够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把工作做好。在处理单位日常事务中常常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关键,她聪颖机智,和蔼友善的人格魅力时常让和同事们倍感钦佩。”宁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计李云霞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冯莹更是主动请缨、率先垂范,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带头忘我地工作,奔赴在疫苗接种和隔离点工作一线,和同事们一起为辖区重点人群接种疫苗数万针次;在疫情隔离点坚守数日,不分昼夜,给隔离点收住群众采核酸,送饭,并及时给予情绪疏导,以实干担当和暖心服务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赢得了群众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为守护群众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冯莹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她的耐心、诚心和责任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扬,今后她也将继续在她所热爱的卫生健康事业上散发光热,温暖而又坚定地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她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单位“年度优秀工作者”“先进医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冯莹说:"从2012年12月调入中心工作至今已有十二个年头,期间我和同事们进小区体检、访、建立健康档案、督促孩子们按时接种疫苗。疫情期间上门入户采核酸、在隔离点值守,干的都是一些平淡琐碎的工作,能得到组织和群众的认可,我自己深感欣慰。"说起入行这些年的感受,冯莹坦言:“自己前进的每一步都浸着汗水、伴着辛苦,但更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了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与中心一班人秉持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宗旨,认真履职,积极工作,以出色表现展示新时代卫健女性的风采和担当。"(全媒体记者 李雪燕)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