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建文明城市大家谈】文明接力,从我做起(黄礼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少飞 摄

文明,是一种传承,是一种接力,更是一种“从我做起”的责任。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并不只是高楼大厦与繁华街道的堆砌,而是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和谐共处的良好社会风貌上。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是文明城市的接力者。

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言行举止,我们对待环境、对待他人的态度,都是在接力文明。当地上的垃圾被弯腰捡起,当前方的行人被司机耐心礼让,当所有的交流都充满了微笑和善意……我们已经完成了文明接力的重要一环。

“从我做起”,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落实到言行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我们要敢于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我们要敢于用自己的言行,去传递文明的力量。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从我做起”,文明接力才能永葆生机。

在文明接力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做到自己文明,还要积极倡导和推动身边的人也加入文明接力的行列中。我们要用行动去感染他们,让他们明白,文明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

文明接力,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付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行动去接力,让这座城市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丽。

行动起来吧!愿每一位庆阳市民,都能够在“文明接力”的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征稿启示

飞雪迎春到!庆阳市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令。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市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环境,庆阳融媒开设“创建文明城市大家谈”专栏,诚邀社会各界特别是全市各级各单位的广大干部群众和读者朋友踊跃投稿。  

稿件要求观点明确,能够传递正能量。以立足庆阳实际、言之有物的短小评论为主,每篇篇幅500字左右。投稿邮箱:ldbswhzkb@163.com。主题请注明“创建文明城市大家谈”字样。

发 布 |徐 杨  

编辑:丑晓旭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