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在镇原县调研时强调 用足用好优势资源和政策机遇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雷云龙)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在镇原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时强调,要加快转变思维理念,用足用好优势资源和政策机遇,多措并举抓项目强产业延链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继军先后调研了长庆油田25万千瓦集中式和1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金龙“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项目建设及镇原北部区域风光资源分布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风光资源统筹,科学配置建设指标,支持实力雄厚、产业完整的企业整体开发,确保新能源开发利用规模集中高效,加快低碳转型步伐。要依托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引大引强、创新方式,统筹布局配套产业项目,推动关联项目向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集聚,不断扩大产业集群优势。要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持续优化电网规划布局,不断提升新能源并网消纳能力,促进发电侧与用电侧协同互促共进,为庆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在调研平庆铁路镇原段和750千伏陇东换流站接入工程征迁安置工作时,周继军强调,要依托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提高站位、用活政策、借势谋划,推动资源盘活、园区扩容、城市发展。要树立长远发展意识,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科学合理制定征迁安置方案,确保达到聚人气、兴产业、促发展的效果。项目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抓好质量管理,加强技术成果运用,打造品质工程,推动关联产业落地,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镇原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周继军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地方产业发展实际,坚持规模化、自动化、市场化导向,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农业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同时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落实落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粮食增产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打好坚实基础,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