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建行庆阳分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mage.png

庆阳网讯(通讯员 嵇祥)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2024年“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方案》(建甘函〔2024〕25号)的工作要求,建行庆阳分行在今年3.15期间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惠及全市民众。

image.png

3月6日至11日,建行庆阳分行积极组织全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小视屏等方式,积极宣传消费者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走进周边商圈、校园、企业、社区、到店客户及路边行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向广大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宣传,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进行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使消费者遇到侵权行为时能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添砖加瓦。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