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春潮涌 绘新景】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庆阳换流站工程有序推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俯瞰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庆阳换流站工程施工现场。

3月11日,记者在位于西峰区什社乡的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庆阳换流站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焊接、捆扎、打磨水泥……

挖掘土方。

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重大战略项目,是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外送项目,线路全长927公里,其中甘肃境内约108.104公里,新建铁塔182基。

工人们各司其职。

庆阳换流站位于西峰区什社乡,涉及什丰村、任岭村2个行政村5个村民小组共计511.8亩土地,估算总投资73.2亿元,新建送端±800kV换流站一座,额定换流容量8000MW,配套建设进站道路、供排水和排污、接地极、110kV站外电源线路等附属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主控楼、双极低端的防火墙结构施工等,全站的主搬运轨道基础及主、辅控楼基础已全部完成。

施工现场。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