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两癌”筛查促健康 民生工程暖人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癌”免费筛查是惠及广大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连日来,正宁县坚持把“两癌”筛查作为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女性健康的一件好事实事,实行划片筛查、分级管理,分批错时组织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对检查异常的妇女做好跟踪随访服务,对确诊的妇女进行核实登记、转诊治疗,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撑起健康“保护伞”。

近日,记者在正宁县妇幼保健院看到,医务人员耐心地讲解“两癌”防治知识,细致询问妇女的身体状况,并通过妇科检查、乳腺彩色B超检查、HPV检测等方式进行免费检查,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

454af60e61b35ab5a5efc84b546dd1a4_da928f9e036842f48fa2406a91769735.jpg

“我们自己也没有掏钱,都是免费的,在体检当中,医护人员非常认真仔细,也很有耐心,给我们仔细讲解了体检过程,我觉得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特别贴心、特别好。”市民张瑞说 。

此次免费筛查是针对辖区内33至64岁妇女的关怀关爱专项行动,通过乳腺彩超、妇科检查、HPV检测、阴道镜、组织病理学检查等项目的筛查,能够及早地排查发现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种影响女性健康的癌症,做到“两癌” 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在本次筛查活动中,医务人员不仅为妇女进行免费检查,还为每位被筛查的妇女取样进行医学检验,并建立个人档案,对在检查中发现疾病隐患的妇女开展跟踪服务。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还积极向妇女群众宣传预防妇科疾病等相关知识。至目前,已有1500多名妇女参加了“两癌”检查,完成率已达到50%以上。

“‘两癌’筛查对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妇科疾病发挥了重要作用,使社会各界对农村妇女健康问题进一步提高关注,加强关怀,使全县妇女进一步增强健康保护意识,有效传递政府关爱,促进妇女健康。”正宁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郭亚丽说。

下一步,正宁县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妇女工作,增强妇女健康意识,提高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覆盖率和筛查服务参与率,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提升妇女健康水平。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