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激发消费活力”!庆阳市2024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活动现场。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王志龙)3月15日上午,由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活动在西峰区东湖公园西门广场举行。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峰区烟草专卖局、区酒管局,庆阳汽车业商会、庆阳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农业银行庆阳分行,中国人寿保险庆阳分公司等市、区职能部门、社会团体、市场主体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保维权队伍风采展示。

活动现场为庆阳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颁发了“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奖;并为庆阳汽车业商会、庆阳建筑装饰协会等10家单位进行了全国12315平台消费纠纷在线解决ODR企业授牌。企业和消费者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

各职能单位和市场主体还设置了现场咨询台,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册、真假产品对比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常识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年“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有力推动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颁发“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奖。

为全国12315平台消费纠纷在线解决ODR企业授牌。

企业代表发言。

消费者代表发言。

观看宣传展板。

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受理维权投诉。

消费维权常识宣传。

假冒伪劣商品辨识宣传。

辨识假酒。

辨别烟草真伪。

消防安全常识宣传。

金融安全常识宣传。

庆阳开放大学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册。

庆阳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快递暂行条例。

医药企业为市民测量血压。

发放药品、口罩。

等待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