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重建进行时】积石山县 乡村公益岗助群众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重建进行时】

积石山县乡村公益岗助群众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王君洁

“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河村的安置点,物资搬运员马强正在进行安全巡查。

积石山地震发生后,部分房屋受损、倒塌,受灾群众被安置在活动板房内。

今年25岁的马强是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河村受灾群众,看到村里发布临时公益性岗位招聘信息后,考虑这份工作离家近,既能为家乡灾后重建出力,还能照顾家人,他立即报了名。

经过3天的岗前培训,马强初步掌握了物资清点搬运技巧,清点救援物资,入库、出库、分发人员登记备份等,都能做到位,很快正式上岗。

两个多月来,马强对这份工作愈加熟练,目前除了清点、搬运救灾物资,他还承担了抗震救灾办公室文书工作,以及安置点巡回检查和安全宣传。

“这份工作让我和家乡的联系更紧密了,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马强说。

“有人需要理发吗?”爱心理发员马在乃白骑着电动自行车,打开大喇叭,上门为临时安置点的居民提供理发服务……

今年64岁的马在乃白是大河村的脱贫户,此次地震他的家里受灾较为严重。

“我年纪大了,外出务工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不容易,通过人社部门的临时公益性岗位,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让我既能帮助邻里,又能有一点收入,贴补生活开销。”

积石山地震发生后,甘肃省人社厅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支持积石山县开发了625个临时公益性岗位,灾后第三天人员全部到岗,主要从事震后道路车辆引导、救灾物资搬运等工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