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铆足干劲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积蓄动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3月15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合水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咬定目标、铆足干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力引进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县域特色产业,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积蓄动能。

黄泽元来到板桥镇瑶子头村设施蔬菜生产示范点、段家集乡北头村食用菌基地、中燃城市燃气LNG气化站和振海塑业十万吨废旧地膜回收项目现场,察看了解产业发展、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大幅提升资源利用水平,种、养、菌一体培育,企业、农户、政府一体发力,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建设,推动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尽快建成体系、产生效益。要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劲头,紧扣实物量、扩大投资量、培育增长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当天下午,黄泽元听取了合水县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合水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统筹安排,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总体呈现出目标比较积极、措施比较得力、开局比较顺利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体量偏小、产业结构单一、债务负担沉重、营商环境不优等短板弱项问题仍然突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措施,努力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应对困难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跃升。

黄泽元强调,农业要突出效益和循环,以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统揽,以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为支撑,围绕如何提高产业比较效益和农民增收效益,聚焦“做优种植业、做强养殖业、扩大食用菌”总体要求,切实解决好农业资源匮乏、面源污染、发展方式落后等问题,着力推动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工业要做好资源开发、延链补链和园区建设三篇文章,精心研究、深入谋划,全力支持油田企业扩能上产,加快实施能源化工及上下游项目,适当压缩乡镇边界,把更多土地集中在县城和园区,以工业增效积蓄发展动能。文旅融合要抓好文旅产品供给和扩大旅游宣传两个关键环节,立足文旅产业特点和资源禀赋,适应旅游业从大众化向分众化发展的趋势,实施大景区建设行动,完善配套设施,大胆探索网络宣传、个性化宣传等模式,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真正实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风险防范要聚焦政府债务和不良资产清收、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三个重点领域,按照“抓住要害、打通堵点、化解问题”要求,以解决问题的态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手段,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搞好专业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乡村振兴要当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两个示范,着力抓好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村庄风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积极探索德治法治自治融合的有效方式,为全市创造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班子建设要做到选人用人“公”、工作作风“实”、纪律约束“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期盼。

张鸿举、吴宝定参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