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丨镇原太平镇:发展苹果全产业链 勾勒乡村振兴新图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陈飞)眼下正值果树生长和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3月15日,记者在位于镇原县太平镇的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准化示范园看到,工人们忙着对苹果树进行春剪、施肥,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工人在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准化示范园内修剪果树。

在育苗室内,工人们分工协作,制作培养基,技术人员将已经出芽的幼苗安放在恒温室内,定时查看生长情况。在苹果分拣仓库,工人们按照不同大小,进行打包装盒。

制作培养基。

刚出芽的幼苗。

工人给新移植的树苗浇水。

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无病毒矮化自根砧苹果苗木繁育、标准化示范园建设、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冷链仓储运输、果树健康体检、苹果精深加工、地域品牌构建、技术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苹果全产业链农业综合体。

工人搬运待分拣苹果。

近年来,镇原县按照“稳面积、优结构、提质量、延链条、增效益”的思路,引良种、建基地、强技术,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内抓质量,外树品牌,实现果农持续增产增收,勾勒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苹果分拣线。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