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敦煌启动“春风行动” 旅游促进民族文化融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20日,甘肃省敦煌市举行了敦煌文化研学游“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此次研学游将“以文促旅 以旅促融”作为主题,期盼各民族之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这是贯彻落实国家“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现场交流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旅游是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内容。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是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由之路。敦煌市带动周边市州共同发展,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旅游联动圈,既有丰富的文旅资源,更是民族团结的典范。

敦煌市、瓜州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四县市携手开展此项活动,邀请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学子、游客朋友们来这里追寻历史印记、聆听历史回响、感悟文化底蕴、汲取文化力量,共同促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圈文旅发展,弘扬敦煌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文旅产业持续进步。

此次敦煌文化研学“春风行动”将通过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立足四县市文旅资源,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效应,推动各民族在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交往、交流、交融,提升“人类敦煌、温暖瓜州、魅力肃北、多彩阿克塞”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供图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马静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