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农资储备“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徐雅荷)拌料、装盘、放种、压穴、摆盘……日前,在正宁县榆林子镇中巷村的正宁县中心烟草合作社育苗基地,烟农们动作熟练、有条不紊地进行育苗。

烤烟是中巷村的支柱产业之一。“今年,我们村烤烟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需要育苗9000多盘。3月初开始育苗,到5月初就可以陆续进行移栽。”正宁县中心烟草合作社育苗基地负责人樊占儒说。

位于正宁县宫河镇的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里,一排排幼苗长势喜人。“我们示范园的育苗工作从1月30日开始,育苗30多万株,包括线椒、良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甜瓜等种类,现在进入发芽阶段,预计4月初可以进行移栽。”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技术员史鹏举说。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在宫河镇金沃丰农资门市,二胺、复合肥、尿素等化肥一应俱全,前来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了解,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正宁县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的作用,成立了春耕农资保供工作专班,采取全县调度、区域联供、弥补缺口、连锁配送等方式,积极履行农资保供稳价的社会职责,确保农资供应质优、价稳,为全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各类化肥4700余吨,其中氨肥1939吨、磷肥980吨、复合肥1815吨,各类农药505吨,农用地膜240吨,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正宁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主任何建春说。

据了解,正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常态化开展农资市场春耕备耕专项执法检查,详细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进货渠道,查看购销台账,抽样检查农资质量,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和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农资产品质量,为群众守好春耕备耕“第一关”。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