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推出3条康养旅游线路产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发展康养产业和康养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宜居宜游,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1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西北前列,尤其是26℃的夏季让人倍感舒适,是避暑康养的绝佳选择。

庆阳保存着黄土高原上面积最大的原始次生林——子午岭,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一座“天然氧吧”。庆阳中草药种植历史悠久,有甘草、黄芪、麻黄等野生中药材527种,其中69种被列入中国药典道地中药材种质,被誉为“天然药库”。走进庆阳,中医康养理疗已蔚然成风。全市现有国家、省、市级名中医131人,中医院8家,认定三代以上中医世家17家,创建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18个。

为进一步推广庆阳康养旅游资源,现推出3条康养旅游线路产品。

子午生态体旅康养游

线路安排:正宁县黄帝文化景区—宁县正洋苹果运动公园—西峰区龙栖谷景区—合水县子午花溪谷景区—庆城县周祖陵、药王洞养生小镇

从西安乘车出发,全程高速2小时就可到达黄帝文化景区,穿越千年秦直道,走进子午岭避暑纳凉。沿途来到宁县正洋苹果运动公园,春有万亩花海,秋可采摘尝鲜,常年骑行游览四季风光。西峰区龙栖谷景区,是一个尽赏冰雪奇观、畅游蒲河两岸、能住全国甲级民宿、感受田园宁静的好去处。一路高速到达合水县子午花溪谷景区,您一定要在花海包围的木屋里歇歇脚,白天赏花游戏,夜晚观星望月。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庆城县周祖陵景区,漫步在药王洞养生小镇,登高望远、寻根问祖,享受中医养生,体验农耕文化。这条线路上,养生、健体、美食的乐趣,一个都不会少。

铭记初心红色康养游

线路安排:宁县王孝锡纪念馆—庆阳市博物馆—合水县太白陕甘红军纪念园—华池县南梁红色大景区—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长庆油田大会战纪念馆—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园

从王孝锡创建的甘肃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邠宁支部出发,前往庆阳市博物馆,了解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这里不仅是黄河古象的故乡,还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一路向东来到陕甘红军纪念园,缅怀“太白起义”的光荣历史,走进点燃西北革命之火的南梁革命根据地,汲取南梁精神给世人的滋养和力量。在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长庆油田大会战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来到万里长征最后一战的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在红色印记中追寻精神力量和康养保健身心合一。

黄土风情民俗康养游

线路安排:西峰区陇东风情园、义渠民俗村、北石窟寺—庆城县庆州古城—环县环州故城、东老爷山

西峰区陇东风情园是庆阳的文化地标,这里的公共服务齐全,百姓大舞台节目常年不断。欢迎您来到义渠民俗文化村!全国非遗传承人邀您一起绣香包、剪窗花。如果您暂时没有机会去看敦煌莫高窟,那就请先参观甘肃四大石窟之一的北石窟寺吧!来这里领略1700多年的石窟佛教艺术。来到了庆州古城,它以周祖农耕、汉唐、宋金、明清文化为脉络,演绎中华文明千年风雨历程,呈现“活着的千年古城”。环县是甘肃的北大门,环州故城和东老爷山两个4A级旅游景区迎接大家吃大件羊羔肉、喝中药材酿造的黄酒,吼千年道情、观世界非遗皮影、住陇东窑洞民居,让黄土大塬上的民俗文化,带您领略不同的黄土风情。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