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 文艺下乡润民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白勇涛)今年以来,镇原县以戏曲进乡村为载体,在全县村组(社区)开展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目前已累计演出50多场(次),为广大群众奉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镇原县立足文化大县优势,在原有文艺惠民节目的基础上进行编排创新,新创排的音乐快板《夸镇原》、舞蹈《醉金秋》《冻冰》,复排大型传统剧目《火焰驹》《双官诰》《下河东》《玉堂春》和秦腔折子戏《花园卖水》《看女》等节目,在县城西广场的“梨园闹春”春节戏曲展演活动上进行了展演,并先后在南川乡原芦村、上庄村和太平镇柳咀村以及孟坝镇部分村组的“文化三下乡”活动上进行了演出,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人山人海,为文化激活乡村市场经济注入了澎湃动能。

针对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镇原县把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与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相结合,不断丰富节目内容,将党的声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节目内容,进一步凝聚人心,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文化发展。同时,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把推动宣教工作与文艺演出活动深度融合,打造家门口触手可及的乐享文化生活平台,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镇原县充分发挥各类文化艺术资源优势,指导演出团体不断提高演出节目的水平和质量,编创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用小舞台大视野讴歌党的方针政策及新时代美好生活,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切实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