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周继军在西峰区调研时强调 紧盯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争先赶超进位奋力冲刺全省“十强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3月27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在西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紧盯“工业主导型”和“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锚定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坚定信心决心,转变观念理念,争先赶超进位,切实提高产业聚集度和经济首位度,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真正把西峰建成陇东南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

黄泽元、周继军来到“东数西算”产业园区、西峰工业园区北部工业集中区和南部石化产业园区,察看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保障及落地建设情况。黄泽元强调,要围绕园区发展定位和整体规划,按照“一次到位”要求,加快电力线路、输油管道迁改和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全面拉开园区发展框架,坚决避免出现二次迁改和重复安置,为更多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下功夫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的瓶颈问题,加快落地项目建设,促进生产要素集聚,打造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让园区成为项目聚集“强磁场”。要适时组织骨干企业举行产销对接和宣传推介活动,持续拓展销售渠道和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企业影响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在西峰区妇女儿童医院住院楼项目、东郊湖片区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和秦霸岭市场片区成片改造11号宗地开发项目现场,黄泽元、周继军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黄泽元强调,要聚焦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统筹谋划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生态保护、商贸物流等重大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吸附力、带动力。

当天下午,黄泽元、周继军听取了西峰区工作汇报,对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稳住工业这个“压舱石”,坚持“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把抓好大项目作为核心,在保障好、服务好、支持好已落地项目的同时,围绕已经形成的产业基础,在上下游实施强有力的招商引资,聚力打造综合能源、油煤气化工和装备制造千亿级产业链,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要补齐补强商贸物流体系短板,尽快组织专门力量,围绕“如何建设更强体系、降低成本、提高便捷度、畅通通道”对商贸物流体系建设进行深入研究,真正把社零消费和大宗消费的带动作用发挥出来,以高品质消费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把数字经济作为最大的增量,进一步强化全区上下服务保障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责任心、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快而又快、精益求精,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算力”这个新质生产力发展好。要当好现代农业的示范和引领,以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统揽,以“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为产业体系,突出产业比较效益和农民增收效益,强化政策、机制、科技保障,有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加快构建精品型现代农业。要把城市建设作为最大的变量,针对区位条件改善、城市化加快、产业化带动就业等因素带来的人口聚集,进一步完善水、电、暖、气、路、网等基础设施,提高以教育和医疗为重点的公共服务品质,构建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加快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最大的动力,按照“扛责任、挑大梁、做示范”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下足功夫、主动出击、精准招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建设优良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切实做到选人用人公道正派、工作作风实事求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努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推动西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希岳、张鸿举、毛万东及刘选明参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