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查处一起销售假冒白酒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庆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重拳出击,成功查处一起销售假冒名牌白酒违法案件,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国台等多个著名品牌白酒65箱300余瓶,货值22万余元。

2024年1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获悉涉嫌违法案件有效线索后,迅速出击,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召开专题案件研究部署会,制定行动计划和调查方案。在案件调查逐步深入,准确掌握了涉案人员的组织架构、角色分工、违法事实及活动特点等的情况后,果断出击,以雷霆之势撒开大网,全网捕获,一举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国台等品牌白酒300余瓶,总货值逾22万元。后经联系上述品牌白酒生产厂家经过专业鉴定,均为侵权假冒伪劣白酒,涉案人员销售的为正品包装灌装低档的白酒或仿冒名牌酒包装冒充高档名牌酒,以假乱真,使一般消费者难以辨别,高价出售,牟取暴利,一箱箱假冒“名酒”流入市场,严重坑害消费者利益。

案件办理中,为攻破涉案人员心理防线,办案人员耐心向其讲解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当事人最终放下思想包袱,积极配合,认罪受罚,主动交代上游供货商相关信息,移交公安机关溯源。最终,对于当事人销售侵权假冒白酒的违法行为,给予了没收涉案假冒白酒,并处22.7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案件的成功查处,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净化了酒类消费市场,使其它消费者免遭其害。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护市场、保民生”为目的,紧盯民生领域违法违章行为,持续开展“铁拳”行动,深化系列专项整治,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突出典型案件查办,形成执法震慑,有效维护安全稳定、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强化履行执法监管职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制售假冒伪劣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丑晓旭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