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3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报告》《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坚持端正学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我国新能源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庆阳实际,锚定发展目标,找准方向路径,统筹好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关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跟进做好延链补链,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供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两会确定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发挥比较优势,依托产业基础,强化科技支撑,聚焦“算力”和“氢能”两个重点领域,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蕴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迅速抢占有利位势、赢得发展先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多形式、多途径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判断、“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政治担当和“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智慧结合起来,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措施,切实增强抓生态环境保护的韧性,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庆阳市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优化政治生态、营商环境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确保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庆阳市2024年投资项目清单》《庆阳市2024年市列重点前期项目清单》《庆阳市2024年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清单》《庆阳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丑晓旭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