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五届庆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黄泽元主持并讲话 周继军部署有关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3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泽元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2023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继军就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市领导崔锦云、孔卫涛、齐鹏、张鸿举、梁世刚及刘选明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办和全市各级审计部门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在保障重大政策落实、促进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主业主责更加聚焦,服务大局更加有效,破解难题更加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审计工作仍面临着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总要求,紧盯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庆阳实践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在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中更加彰显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揭示问题放在第一位,把“治已病”和“防未病”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在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的同时,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涉及国计民生、资金比较集中、资源配置权力大、审批环节多的部门和领域,持续做深研究型审计、做强穿透式审计,着力推动管理水平提升,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廉洁用权、干净干事、担当作为。要提升政策水平,认真研究政策法规、经济规律、行业特点,在严肃认真对待审计的同时,充分听取被审计对象对问题的申诉,形成科学、严谨、务实、权威的审计报告,切实强化审计工作质效。要强化监督贯通,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形成审计监督、巡视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整体合力,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监督成本,有效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全力护航庆阳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