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李欧阳)3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2024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2024年生态环保工作安排部署及第一季度推进情况,解读了《中共庆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截至3月29日,我市优良天气数73天,优良天气率为83.9%,同比上升9.8%。马莲河、蒲河、洪河等流域23个国、省、市地表水考核断面平均水质剔除环境本底值影响后全部达标,水质优良比例为91.3%;开展监测的巴家咀水库、五台山水库2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剔除环境本底值影响后,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可控,无受污染耕地,3个污染地块均完成修复,7个地下水国控监测点位水质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逐步提升,我市目前暂无农村黑臭水体。西峰城区布设的各监测站点一类至四类噪声功能区,昼间、夜间小时等效声级均达到了声环境功能区噪声标准限值。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加快推进美丽庆阳建设;二是推进规划实施,做好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强化督查督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五是严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六是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季度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省、市有关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如何推动全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目标任务落实、采取哪些措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