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苹果飘香 农民欣喜增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47:12
一键分享到:

    金秋时节,苹果采摘正当时。在西峰市西峰区各乡镇村组处处是苹果,满塬的苹果把空气都变成了甘冽清甜的苹果香味……苹果丰收的时节里,农民笑了。这些年,在精准扶贫的政策支持下,西峰区苹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不仅带动了生态采摘游,而且让农民的钱袋子一天天鼓了起来。请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从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到什社乡贺塬村,一条万亩苹果示范带映入眼帘,作为西峰区“东果、南菜、北畜”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温什万亩苹果示范带是西峰区聚合产业力的“大手笔”,也寄托着沿线农户的致富梦。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丰收景象,果农们正忙碌地采摘苹果,果园里传出了欢声笑语。与此同时,市民们也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果园里,体验田园采摘的乐趣,切身感受丰收的喜悦。连日来,位于西峰区什社乡的三姓林果专业合作社的采摘旅游已经迎来了大批观光休闲游客。游客们在果园里边走、边看、边摘、边吃,不时在苹果树下留影。

    游客 赵娟:“现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好了,所以对这个要求也比较高,像吃些水果都希望能安全环保一点,在这儿采摘苹果,感觉特别好,一个感觉比较环保,吃上比较安全放心,还可以亲近大自然 。”

    游客李文凤:“我今天和朋友听说这儿的苹果特别好,和朋友特地来见儿采一些苹果,你看这个确实挺好的,苹果是又大又红而且又甜,来这种园子采摘可以放松自己,然后这苹果又健康环保,完了我回去的话给家人再带一些以后有这种机会的话我还会多来的.”

    近年来,西峰区在苹果种植乡镇,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采取土地入股、联户建园、土地流转等形式,整村推进苹果产业;加快管理创新和新技术应用,全力抓好低产老果园提质改造;从源头抓起,支持有育苗资质的机构规范育苗,规划建立专业育苗基地,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打造万亩苹果示范带、省市级苹果标准园,增强苹果产业集聚力。

    三姓林果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雷生夏:“今年卖得是通过线上线下一起卖,线上是九个装的九五左右的,这个全国各地包邮108,线下卖的是一盒100,这个外地又来采展品的,还有来采摘休闲的这些,带字儿的一百左右的二十块钱,不带字的十五块钱,我们给包装,这样卖下来收入相当可观,比传统的把苹果下下来卖给客商,这个最起码能增加100%的收入。”

    据了解,西峰区拥有苹果面积20万亩,其中盛果园3.8万亩,初果园、新建园16.2万亩,已初步建成温泉、什社、显胜3个苹果基地乡和何坳、任岭等30个苹果产业重点村,20处千亩连片示范果园。西峰区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土地,并成立专业合作社,把村民吸纳进合作社。多次外出考察,并积极寻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陇东学院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帮助。在农业专家定期指导下,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如今又大力发展农业采摘旅游,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增加了村民收入。

    甘肃都市频道记者庆阳报道。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