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国税全面推进二维码便捷开票推广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采用二维码便捷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有关事项的通知》(税总办发〔201782号)及《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 办公厅 纳税服务司关于进一步落实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工作的紧急通知》(税总电税便函〔2017151号)的工作要求,庆阳市国税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推进二维码便捷开票工作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发票软件推广安装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由主管领导负责二维码便捷开票工作,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并要求办公室、纳税服务科、货物和劳务税科、征管科、信息中心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大力宣传便捷开票举措,落实各项技术支持工作。

    二是密切配合,广泛宣传。加强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充分利用办税厅公示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个渠道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让纳税人充分知晓办税政策;密切跟踪和掌握便捷开票工作落实情况,跟踪掌握纳税人使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确保二维码便捷开票顺利推广。

    三是强化培训,全面落实。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第一时间组织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培训学习掌握相关的政策规定、技术要点,为推广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各县区局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了培训辅导,并联系航天信息、九旺百赋两家税控服务单位工作人员上门为纳税人进行了安装测试,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发票助手软件操作,切实提高开票效率。

    目前我市辖区已有多户纳税人利用二维码便捷开票方式成功开具增值税发票。

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