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可在哪些地方缴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路世玲)    11月19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多次前往西峰区庆阳农商银行西大街支行缴纳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却被告知网络故障,无法办理缴纳业务,这让他很着急。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庆阳农商银行西大街支行行长刘晓峰告诉记者,“由于银行内部网络不稳定,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互联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缴纳业务只能暂时停止,目前正在积极修复网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刘晓峰提醒,近日有缴费需求的市民可以提前拨打西大街支行服务电话8232539,咨询网络运行状况,以免耽误大家的缴费时间。

    那么,西峰城区还有没有其他的缴费网点?市民可不可以到其他网点缴纳养老保险金呢?西峰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工作人员李栢成介绍,养老保险局与庆阳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属于合作关系,由合作银行具体承办养老保险缴纳业务,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合理选择相关网点进行缴纳。具体的缴费银行网点设置如下:城镇参保居民前往庆阳农商银行缴纳,其网点分布为庆阳农商银行北大街支行(鸿元丽都门前)、九龙路支行(天禾蔬菜市场对面)、南街支行(秦霸岭什字)、安定东路支行(公安处巷昊鑫隔壁)、寨子农商银行(桐树街、长庆南路什字);肖金、董志参保群众在中国农业银行办理缴费业务;显胜、温泉、什社、彭原、后官寨参保群众在当地农村信用社办理缴费业务。

    针对合作银行网点网络问题导致的无法缴纳养老保险的情况,李栢成表示,网络不稳定属于银行内部问题,养老保险局对合作银行属于纯业务监管,而且仅局限于缴费票据的打印、票据是否盖章等。如果某个网点暂时存在网络故障,市民可以选择到附近其他合作网点缴纳养老保险金,以免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