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垃圾桶起火都是烟头惹的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1月9日,家住西峰区永平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长庆南路永平小区公交站点附近的一个垃圾桶冒着烟,不一会儿蹿上了火苗,幸亏几位路人将火及时扑灭,垃圾桶才没有被烧毁,也没有出现更严重的事情。李先生说:“这火就是因为未灭的烟头引起的。”

  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在这个公交站点等14路公交车,准备去上班,等了几分钟后,先来了一辆5路公交,一位等车的市民看到5路车到站了,就将还没有吸完并没有熄灭的烟头扔进了垃圾桶,随后上了车。“本来就是一个很平常的举动,我也见过很多人将烟头扔进垃圾桶,可是不一会儿,垃圾桶里就开始冒烟,再过了一会儿,就能看见火苗往上蹿了。”李先生说,“几个等车的市民都在想办法灭火,但垃圾桶已经被烧烫,不能碰,最后还是旁边一个商店的店主端了一盆水给浇灭了。”

  “就几分钟的时间,烟头就把垃圾桶里的垃圾给点着了,垃圾桶内都被烧黑了。旁边还有树,冬季干燥,树木的叶子也落完了,万一把树引着了可怎么办?”李先生说,“把未熄灭的烟头直接扔进垃圾桶,还是很危险的。”

  记者在西峰城区走访时看到,很多抽烟的市民会将烟头直接扔在地上,用脚踏灭,有的市民会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会将烟头捻灭后扔进垃圾桶。

  在南大街清扫路面垃圾的环卫工人邓阿姨告诉记者,垃圾桶里经常能清理出很多烟头,偶尔也会遇到烟头点燃垃圾的情况,要是看到有垃圾桶在冒烟,环卫工人会及时灭掉。“垃圾桶上都设有捻灭烟头的地方,希望市民在扔烟头前能将烟头熄灭。”邓阿姨说。

  邓阿姨提醒市民,吸烟时不要随地乱扔烟头,以防发生危险情况,城市文明人人有责。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