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小小特种兵,雏鹰在行动——陇东报小记者军事素质拓展活动侧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黄飞)每个孩子小时候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因为军人,象征着守护、肃穆和庄重;每个孩子小时候心中也都有一个军旅梦,憧憬着有一天能够走进军营,扛上捍卫祖国的钢枪,换上整洁的军装……

  2018年10月27日,70余名陇东报小记者前往庆阳帅旗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穿上了帅气的迷彩装,完成了为期一天的军事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部分小记者来自东方红小学四年级。

  天气很冷,但是丝毫没能消退孩子们对于那身迷彩的热情。早上7点多,小记者们就已经陆续来到了集合地点,当天的训练任务繁多,养成性体验训练、标准化拓展训练、真人CS模拟对抗演练以及智力心理拓展和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成为了他们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务。

  一整天的活动内容渗透了军旅文化和体验式教育理念,采用军事化管理流程、特色军事训练课程、心理疏导校正、参与互动等体验式教育手段,基础军事训练、自理能力培养、行为习惯养成、军事趣味游戏、团结协作训练、阳光心理辅导、知恩感恩分享等主题内容,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会自强、自信、自立和自理。

  活动中,因为在队列中眼睛往旁边瞟了一下而被罚做俯卧撑时,小记者们懂得了什么是纪律;当洗漱间的毛巾、脸盆、牙缸都必须在一条线上对齐,因为吃饭大声喧闹而被罚站时,小记者们懂得了什么叫正规;当小小“战友们”一起完成重重挑战时,小记者们懂得了什么叫团结;当第一次拿起那逼真的枪,在训练场执行对战训练任务时,面对模拟战争,小记者们更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与使命。

  帅旗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的牛超担任此次活动的教官,他介绍说:“入军营、强体魄、练情商、磨心智,本次军事素质拓展活动我们将军事训练、青少年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等融为一体。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项目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真实的体验去激发学生潜能,规范他们的行为习惯,促进孩子个性和谐发展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通过一天的严格军事训练,小记者们也有新的体验和感受,对生活和学习上的行为也有所触动。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少年强则国强,陇东报小记者团特种兵军事训练的意义正是如此。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