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道情、演皮影,30多名艺人走进环县深山为村民演节目
作者: 吕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6-10 15:32:2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吕赟)6月8日,2019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赴环县天池乡曹李川村进行慰问演出,环县道情皮影和庆阳唢呐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传承人及研习班学员共同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整场演出共分为序曲《大开板》、说道情、唱道情、演道情、谱道情、吹道情6个篇章。老艺人及学员们通过道情、皮影、唢呐等表演形式分别为村民们奉上了《十月怀胎》《十大条款》《照城珠》选段、《刘全进瓜》选段及新编现代剧《彩礼风波》等曲目。精彩的演出引来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应村民们要求,学员们还演唱了几首民歌,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陇东道情研习班成员们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研习后,走进贫困山村为村民们进行汇报演出,进一步促进了传统戏曲艺术的分类保护和活态传承,同时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群陇东道情研习班于5月12日在陇东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庆阳、定西等地的30名道情皮影、影子腔、唢呐传承人及学员们在陇东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研习,进一步促进了传统道情皮影及唢呐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