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立体交通 惠及百姓
作者: 栗萌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12:45
一键分享到:


    方便快捷的市区交通(2017年6月12日摄)。

    通讯员  张步农 摄

    庆阳网讯(记者 栗萌) 村村通硬化道路,庆阳机场开通北京、上海、深圳、海口等多条航线,雷西高速、银西高铁先后开通,甜永高速即将建成……“十三五”时期,我市加快高速公路联网畅通、普通国省道提级改造、“四好农村路”全域覆盖、临空经济增效扩量、综合运输一体推进,交通事业呈现出多点突破、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引领。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完成投资55.94亿元,建成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千村美丽村组路、窄路加宽、自然村组道路等各类农村公路616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99公里。到2020年底,我市初步形成以高速公路、铁路为主通道,国省道为主骨架,机场为主平台,综合互联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2019年,庆阳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48.8805万人次(2019年12月10日摄)。

    本报记者 赵彩霞 摄

    2020年12月26日,银川-西安北首发列车进入庆阳段。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2020年12月26日9点01分,庆阳-西安北首发列车庆阳段行驶途中。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建设中的宁县天宁沟特大桥(2019年9月25日摄)。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雷西高速合水段 (2017年8月19日摄)。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合水县罗段公路(2018年7月19日摄)。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环县曲子镇乡村道路(2019年8月30日摄)。

    本报记者 陈飞 摄

    九曲十八弯的环何公路虎洞半个城翻山公路(2017年9月7日摄)。

    特约摄影  张永鑫  摄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