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切实解决文件多会议多督查多责任状多等突出问题,真正为基层干部“瘦身”“松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17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工作作出批示强调,切实解决文件多、会议多、督查多、责任状多等突出问题,真正为基层干部“瘦身”“松绑”,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

  贠建民指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批示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办《通知》、省委《若干措施》和市上《实施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基层减负年”纵深开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贠建民强调,要抓住基层干部的“累点”“痛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解决文件多、会议多、督查多、责任状多等突出问题,真正为基层干部“瘦身”“松绑”,让基层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要以上率下、示范推动,从市级机关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全面排查梳理,建立责任清单,全力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要把基层减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委办公部门要切实发挥协调推动落实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基层减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