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盛赞庆阳香包:“栩栩如生,像是活的一样”
作者: 吕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7-05 16:02:2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这些小毛驴、虎头鞋、枕头、肚兜等香包刺绣作品做得很精致,真的非常喜欢。”来自白银市的游客陈玉芳告诉记者,在此前参加“陇原巧手”培训时,听说了庆阳传统香包制作技艺,算是和庆阳香包结缘,从此一直对庆阳的手工香包念念不忘。这次是专程和几个朋友一起来到庆阳展馆,就是想亲眼看看庆阳的手工香包。

  7月4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首日,各展馆陆续对外开放。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层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的庆阳地方特色产品展馆内,采购商及游客纷纷走进展馆,了解和购买庆阳特色产品。

  在香包展区内,十二生肖的手工香包吸引了陈玉芳的目光,让她爱不释手。“打算凑够十二生肖的香包买给孩子,图个吉利。”陈玉芳说,庆阳香包名气很大,一直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人发图片,但是没有见过实物,这次来算是大开眼界。

  谈起对庆阳传统手工香包的看法,陈玉芳说,以前参加培训,学习的是白银当地的手工制作技艺,制作的香包“并不精致,也不好看”,而庆阳的传统手工香包则更加“有味道”,尤其十二生肖样式的香包,栩栩如生,就像是活的一样。“以后有机会了,肯定会到庆阳当地去看看,去学习学习。”陈玉芳说。

  和陈玉芳一起来庆阳展馆购买香包的魏烈花,是白银当地的刺绣艺人,却也对庆阳传统手工香包情有独钟。“庆阳香包特别好,我感觉在全国都是首居第一的。”魏烈花告诉记者,此前她到庆阳学习考察过两次,对庆阳香包有一定的了解,也非常喜欢。这次兰洽会期间,和几个朋友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过来的。

  记者在香包展区看到,很多游客远远地就被香包的香气“引诱”了过来,拿起香包凑在鼻子上闻了起来。在现场展销的庆阳晟汇香包刺绣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锦萍介绍,庆阳传统香包在兰洽会上很受欢迎,很多采购商及游客慕名前来选购,特别是纯手工制作的更加受欢迎。展馆刚开放,她们已经卖出去了40多件各色香包。

  除了传统手工香包外,一些实用类型的刺绣作品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庆阳市庆春香刺绣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庆春告诉记者,展馆开放首日,很多游客到展区了解购买像枕头、布鞋和小孩肚兜等日常生活中比较实用的刺绣作品。“来自敦煌和定西的采购商已经订购了我们的养生枕和黄河小象旅游产品。”贺庆春说。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