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来了】甜水堡站:银西高铁由北向南进入庆阳市的第一站,已经准备好了
作者: 陈飞 李卿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12-21 10:34:37
一键分享到:

12月15日,银西高铁甜水堡站正在进行深度保洁等扫尾工作,为即将投入使用做准备。

甜水镇位于甘宁两省交界处,是银西高铁由北向南进入庆阳市的第一站,地处毛乌苏沙漠边缘。甜水堡站站房建筑面积1998㎡,线侧下式站房,地上主体1层、两侧2层。车场规模为2台4线。设450m×8m×1.25m基本站台、侧式站台各1座及与站台等长有柱雨棚2座,设8m宽旅客进出站地道1座。

银西高铁开通后,从甜水堡镇到西安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为1.5小时,到银川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40分钟,到环县县城只需要20多分钟,大大减轻了211国道的车辆承载压力,为群众安全、快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站房

检票口

安检处

饮水处

候车厅出口 候车厅

综合服务中心

通道

俯瞰甜水堡站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