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园:诗意地栖居在乡村
作者: 赵彩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33:29
一键分享到:

  7月7日,由市美协、庆阳什社本园主办的首届2019“会画好声音”暨“陇原本味”特色饮食文化品鉴艺术沙龙活动举行。共有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及村民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参会人员品尝了庆阳特色美食,并观赏了绘画作品展览,进行了文化艺术交流。

  这场活动,让本园再次呈现在大家面前。本园主人李本池是西峰区什社乡塔头村人,他以自己的所学专长,将家里的老庄子重新规划设计,浸润心血、历经数年,打造出这处理想的居所:房子是建在庄稼地里、花草丛中、菜园菜地里的,有鸡鸣、有狗吠。房子的每一处光影都是精心营造的,每一处格局都既有中式的内敛,又有西式的敞亮。每一个角落里都能找到令人心仪的宝贝,它们都很眼熟,因为就是我们日常所用或是从前用过的特别精致的物品。看到这些,你会感到时光停留在了美好安静的时空里。

  而最令人感到的却是这里温暖的人情。这里总是宾朋云集,更是庆阳文化艺术界人士最留恋的居所。而常年穿梭在这里的却是塔头村的乡亲或是方圆百里的村民。如果你看到一位农民老大爷举着一杯红酒、欣赏画作,如果一看到两位大婶正在品评著名作家的诗文,如果你看到刚收完庄稼的农民大哥正在登台演唱,请不要惊讶!这在本园不过是寻常。在这里,“长”出了理想的房子;在这里,一切的艺术褪去了矫饰和虚妄,流露出应有的真诚和拙朴,和土地一样深沉,和向日葵一样灿烂,和村民们的笑容一样暖心;在这里,人们安心地栖居乡土,怡然自乐,诗意盎然。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