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 轻微交通违法在朋友圈检讨集赞可免处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吕赟)集赞是目前朋友圈一种常见行为。最近,环县交警将这招用在了治理环江风情线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上。违法者得将违法行为发朋友圈检讨集赞,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免处罚。

  环县环江风情线作为当地居民茶余饭后休闲的主要场所,人流量大,经常有电动车从人行道和绿化带地段过往,造成安全隐患。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对这些行为进行查处,但是屡禁不止。”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教育室主任杨向华说,在以往查处过程中,除了设立警示牌之外,民警还对违法人员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引导驾驶员熟读各路口禁止标志牌上的文字。对不听劝阻的驾驶人,一律查扣摩托车、电动车。虽然这些措施有一定震慑作用,但警示教育效果并不明显,很多市民不听劝阻,屡教屡犯。

  为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环县交警想了很多办法。“‘时下大家都用微信,那就借助微信这个平台吧!’当有人提出这个建议时,我们都觉得可以试一试。”杨向华说。

  7月22日,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正式推出了“微信朋友圈集赞免处罚”的新措施。违法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的违法行为情况,并配发禁止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行驶停放的警示图片,在集够20个赞之后,可以免于处罚。

  据了解,自新措施实施以来,共有62名违法驾驶人员,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违法内容集赞而免于处罚。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