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荣获“一会一节” 民族特色美食节四项大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博)7月29日至8月2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经组委会裁判和仲裁组评审,由庆阳市商务局选送、市烹饪协会制作的宴席“岐伯养生宴”荣获“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特色名宴奖”、菜肴“古法八卦杂粮”荣获“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特色名菜奖”、小吃“庆阳鸡肉剁荞面”“庆阳糖油糕”荣获“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特色名优小吃奖”。

  此次美食盛会是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甘南州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丝路文化、品味特色美食”为主题,是“一会一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餐饮企业参展,上演了一场饕餮盛宴。

  我市参赛的“岐伯养生宴”共八凉、八热、八小吃,全部采用当地杂粮、山珍及牛羊等为原料制作,宴席以膳食养生为特色,参考《黄帝内经·素问》岐伯养生医理,应运四时寒暑变迁规律、饮食搭配调养身体,并与现代健康饮食结合,符合科学养生之道,在美食节上得到了参观嘉宾及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