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新宁镇建成百亩黄甘桃保种示范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近日,在宁县新宁镇井坳村黄甘桃保种基地,上百亩的黄甘桃进入收获采摘期,农民忙着采摘、筛拣、装箱,一片忙碌景象。

  近年来,由于生产技术落后、销售渠道单一,导致宁县黄甘桃品相不佳、经济效益低,种植面积萎缩。为了让黄甘桃这一特色产品得以发展壮大,新宁镇通过争取宁县科技局项目支持、宁县果业局技术指导,制订了《新宁镇黄甘桃保种实施方案》。

  宁县果业局局长范红年表示,通过“科技项目+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目前,新宁镇已争取投资100万元建成百亩黄甘桃保种示范园1处,通过筛选黄甘桃优良品系进行栽培试验、推广种植。

  今年,提质改造后的黄甘桃,果实饱满,口感酸甜适中,产量提高。通过摆摊设点、微商、“互联网+”等销售模式,吸引了众多顾客,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和进货的客商络绎不绝。

  同时,新宁镇井坳村动员群众流转土地,把党支部、党员、合作社、技术农民、贫困户凝聚在一起,发展集采摘观光、休闲游乐于一体的观光农业,扩展黄甘桃的知名度和销售渠道。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