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举行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启动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29日上午,以“礼赞共和国 共铸科技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合水站”启动仪式在合水县第二中学举行。庆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敬兴斌、合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峰出席并讲话。庆阳市科协普及部、合水县教科局负责人及合水二中全体师生等共8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合水县科协主席丑海明主持,合水县教科局局长杨一波对本次巡展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敬兴斌强调: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珍惜这一难得机遇,积极踊跃参观,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互动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增强科学意识、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提高科学思维,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用科学技术引领新发展,建功新时代。

    王峰在致辞强调,我们要以这次的巡展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科普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真正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将学习科学、运用科学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抓手、乡村振兴的一项指标,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共同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启动仪式的来宾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合水二中展教老师仔细介绍并演示了部分科技展品,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这次流动科技馆巡展,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规模大,展品涉及电磁学、光学、力学、数学和VR眼镜、 3D打印机及球幕影院等67件经典科普展品,可以让大家充分体验科学的神奇与伟大;二是内容多,除了互动体验展品外,还有科学实验课演示等项目;三是时间长,活动历时2个多月,让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参观;四是纯公益,巡展是公益性科普活动,公众完全免费参观流动科技馆,参加相关科普活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