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脱贫攻坚奔小康】 环县: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让特色山货走出大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县抢抓电商扶贫发展机遇,切实深化同天津南开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让一件件特色农副产品走出了大山,电商扶贫已成为我县扶贫开辟的新路径。

9月21号,万佳欣禾五色小米,麦上客杂粮,荣康荞面,陇上粮源胡麻油,顺通元黄花菜等五家企业共价值百万元的扶贫农产品在县网货供应中心一一装货配往天津、山东等地,工人们正忙着折箱、装箱、封箱、验箱、装车,28名环县职专学生通过勤工俭学也参与了其中。

在每一个环乡人牌“寻味环县”的扶贫大礼包里,都装有五色小米、荞面、黄花菜、胡麻油等特色小杂粮,这样的扶贫礼包,今年环县万佳现代农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发出去5000多件。

成立于2014年的甘肃麦上客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县重要的小杂粮商品加工生产销售公司,在生产线上,黄豆、荞麦、小米等一系列优质小杂粮和农副产品正井然有序地被加工、分装,这些包装箱有四分之一都是运往天津、山东、河北等地的扶贫产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果蔬、粮油、中药材、肉类等4大类产品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已达336.58471吨,交易额达1453.3978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数767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