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东西部扶贫协作】 东西扶贫协作促发展 津环携手同心战脱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津南开区和环县两地围绕“中央要求、环县所需、南开所能”的原则,坚持“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工作方针,多领域扶贫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全方位聚焦精准扶贫推动合作共赢,帮扶机制不断深化,项目扶持成果凸显,产业合作深入推进,人才支援扶贫扶智,对口帮扶取得显著成效,书写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生动答卷。

    合作始于了解,达于共识,谋于同心同志。2019年,天津市南开区与环县交流频繁、互访密切、沟通到位,双方党政领导互访共计17次215人,不断增进协作共识,深化对口帮扶工作。

    在对口帮扶期间,天津市、南开区领导来我县考察对接13次172人,召开联席会议11次。2018年4月和2019年8月,天津市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区长孙剑南先后率领天津党政代表团来在我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活动,全方位了解环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多层次展开交流对接,带来项目、引来资金帮扶环县。

    杨兵表示:两年来的对口合作,让环县扶贫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两地在帮扶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下一步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在深化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帮扶和劳务协作上升级加力,在提高劳动力技能水平上增强对接能力,在打开优质特色农产品市场上加大对接力度,在健全完善扶贫协作体系上加强对接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全方位的对接帮扶,完成好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任务。

    2019年,我县赴南开区考察学习4次43人,召开联席会议3次,县委书记柴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万香、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先后带领环县党政代表团赴天津考察交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今年9月,我县还在天津启动了消费扶贫促发展活动,召开“环乡人”农产品推介会。

    柴春天津考察座谈中说,两年来,南开区积极落实东西扶贫协作战略部署,真情帮扶、真心付出,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环县将继续用好扶持资金,让南开区的帮扶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带贫效益,继续组织好协作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扎实推进人才交流,全面开展产业合作,加大劳务输转力度,促进消费扶贫、专业技术人才交流等合作,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截止目前,津环两地共签订合作框架协议107个,其中帮扶协议12个;项目合作协议5个;消费合作协议2个;村企结对协议88个,推动对口帮扶我县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