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召开全域无垃圾治理、水污染防治集中攻坚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31日,镇原县召开全县全域无垃圾治理、水污染防治集中攻坚大会,县委书记李崇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志强,县政协主席慕瑶,县委副书记王凤龙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f0d2d1a9a1704e789ffe8bb751602902.jp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水污染防治、河湖综合治理三大集中攻坚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发展环境。

6db7315d1074440c952ae820359b51d8.jpg

  会议宣读了《镇原县河湖综合治理集中攻坚实施方案》《镇原县水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全域无垃圾整治集中攻坚实施方案》。部分乡镇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fae5f3fe794540f2b2aca7571456ed19.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整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水污染防治、河湖综合治理三大集中攻坚行动落地落细落实。要落实好重点任务,紧盯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河道等重点部位,查污染、查责任,严格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落实干部帮扶责任制,结合帮扶讲政策、讲法规,做到污染防治人人有责、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群防群治。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从严从实落实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全域办、河长办、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集中攻坚的牵头部门要全面履行牵头抓总职能,相关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乡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污染防治三大集中攻坚行动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必须来一次当头棒喝的大警醒,以“如坐针毡、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全面正视问题不足,切实扛起集中攻坚的“担子”,主动扛起全域无垃圾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齐抓共治、集中攻坚,大打一场全域无垃圾治理和水污染防治歼灭战,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贯穿到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黄河生态治理保护和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整治重点上必须来一次精细精微的大聚焦,以“摧枯拉朽、秋风扫落叶”之势,盯紧重点环节领域,瞄准打穿集中攻坚的“靶心”,要聚焦污水达标排放抓“治污”,要聚焦城乡环境改观抓“整治”,要着眼实现水清岸绿目标抓“管护”。推进落实上必须来一次声势浩大的大动员,以“舍我其谁、功成必有我”的担当,逐级逐人压实责任,迅速掀起集中攻坚的“热潮”,要以“雷霆攻坚”之势迅速打开局面,要以“铺天盖地”之势全力做好宣传,要以“重典治乱”的手段巩固治理成果,要以“铁律督战”的作风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贫困退出验收、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公务接待工作、土地增减挂项目复垦土地管护、“331+”湖羊示范合作社建设任务等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53f0be41e8024f149027e50dce1d02de.jpg

  各乡镇负责人,县直各部门班子成员,河长办,全域办,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环卫局全体干部,城区各学校校长,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镇(乡)直单位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重点河段自然村长,各小学校长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