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东西部扶贫协作】 结对帮扶显真情 脱贫攻坚结硕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南开区与环县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并通过各种帮扶活动让相关单位与环县深度贫困村、贫困户、学校和医院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推动扶贫协作出实效,结硕果。

91ec9467771d49c9b88b25a0f8ec76f0.png

  今年64岁的张生义因儿子常年患病,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要靠老两口操持。了解到这一情况,今年4月11号,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走访慰问了张生义,与他建立了结对认亲帮扶关系,并现场捐赠了资金和物资。

  和贫困户建立结对认亲帮扶关系,通过认门、认亲、认事、认情,深入到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动态,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帮他们解难题,谋发展,有效鼓励带动了群众,推进帮扶工作实现新突破。

  环县中医院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南开区中医院等医院的对口支援单位,在天津南开区卫健委的帮扶下,环县中医院建立完善了康复科、针灸科。近年来,通过完善管理制度,规范诊疗流程,引用先进医疗技术,不断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

288c5b1faa3c4c7c99a8f1cd636ef06d.png

  据了解,开展手拉手结对活动以来,天津与南开区党政相关部门已和环县117个深度贫困村和3个贫困村共计125户贫困户建立结对认亲帮扶关系,实现了结对认亲全覆盖;40所中小学和医院与环县的51所中小学和3所县级医院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现了中小学和县级医院结对帮扶全覆盖;91家区属企业与环县120个深度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现了村企结对全覆盖。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