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县宾馆五楼会议室举行。

  县委书记解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赵鹏民出席报告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勤,县政协主席余金太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年队员向宣讲团成员献上鲜花。县委政法委干部、王昌寺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王大勇;正宁县周家镇西庄幼儿园临聘教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葛丽娜;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感动庆阳人物”李珲;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感动庆阳人物”肖正璐;宁县和盛小学教师、“庆阳市师德标兵先进个人”、“感动庆阳人物”杨雪等5名先进人物分别立足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就自己的所做、所想、所感、所悟,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根植平凡、创造不凡,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根本宗旨,诠释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解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大力宣传先进同志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同志为标杆,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为群众造福,在全面建成小康幸福美好新合水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解平要求,要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学习的榜样、干事的标杆,主动对标先进,自觉看齐典型,认真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科学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清廉质朴的道德境界,切实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磨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练就高超过硬的技术本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先进典型,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用足用好先进典型事迹,以先进引路、向典型看齐,树立一个个高标尺,设定一个个参照系,让党员干部学有目标、赶有方向,把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争当先进典型,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善于发现、善于挖掘身边典型,积极选树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勇挑重担、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充满激情、无怨无悔的敬业品德,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典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尽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幸福美好新合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