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刘莹 真心铺就脱贫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镇原县郭原乡西杨村村部、农户家里、田间地头,总有一个美丽的身影,或抱着记事本,或与农户沟通……她不仅见证了这个小山村的完美蜕变,更重要的是她见证的这一切,都跟她自己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她,就是被派驻到郭原乡西杨村担任助理的大学生村官刘莹。

  2016年,毕业于陇东学院的刘莹,背起行囊,挥别“象牙塔”,被选聘到镇原县郭原乡西杨村当“村官”。

  到村后,她及时了解村情户情,尽快掌握了西杨村基本情况。西杨村地处山区,地形条件差,是镇原县深度贫困村之一。群众居住分散,大都以窑洞为主,交通更是不便利,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且没有产业,群众收入非常低。

  2018年,西杨村开始发展瓜菜产业。“虽然以前有,但都是小打小闹,收益也一般,大多数群众持观望态度。特别在地形不好的地方,农户更是不愿意。”刘莹说。

  西杨村党支部书记杨志成说:“刘莹经常到田间地头向有经验的农户取经,有事没事到群众家中拉家常,村里部分农户的情况她比我还清楚。”

  规模化养殖让群众望而却步,经过刘莹宣传产业政策,多方动员,有的养殖户积极扩大养殖规模,有的建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

  在村干部与刘莹的共同带领下,从传统产业发展到设施瓜菜种植,从为群众修路到帮助危房户建新居,西杨村调整了产业结构,实现了“抱团”发展,走出了产业脱贫路,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增加。

  现在,西杨村栽种万寿菊360亩、中药材1434亩,新建钢架大棚60座,养殖户达到150户,合作社带贫20户,贫困面下降了28.9%。

  自从到村上工作后,刘莹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她用三年时间谱写了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责任和担当。

  “有刘莹的协助配合,我们大家都有信心脱贫致富!”杨志成坚定地说。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